你在这里

研究:日饮3至5杯咖啡不伤肠胃 反倒促进消化

不少现代人将咖啡视为生活必须品,连带让这种饮品对人体的影响受到重视,最新一项研究表明,摄入咖啡制品将刺激胃胆胰腺分泌消化液,有促进消化的功效。

最新发表在《营养素》杂志上的一项报告中,科学家指出,人们若以每日3至5杯的频率适度地摄入咖啡,未发现对消化系统各器官构成有害影响的证据,反倒会对人体健康带来益处。

研究作者,法国国家卫生与医学研究所研究员奈利格博士(Astrid Nehlig)针对总计194项咖啡消费研究的数据进行系统性研究,最终得出上述结论。

结果表明,在适当范围内摄入咖啡将可刺激胃液、胆汁与胰腺分泌物等消化液分泌,有助前段消化过程进行,进一步促进消化。

此外,研究也指出咖啡摄入可能对降低肝脏疾病构成保护效果,特别是肝细胞癌等恶疾。

然而,由于人类消化过程涉及太多因素,是由多重领域交互作用下产生的综合结果,在如肥胖、胃食道逆流不同健康状态下可能出现不同的影响方式,甚至可能先影响消化道内菌种再间接影响消化过程,研究人员呼吁,人们应理解此研究结果背后的复杂程度。

关键词: 
栏目: 

Theme by Danetsoft and Danang Probo Sayekti inspired by Maksim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