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般人,三十岁前都赚不到大钱。
三十岁後要赚大钱,前题是,要看你三十岁前「投资自己」了没有?
你都不愿投资自己,你的上司,你的员工,更不可能看好你,把他们珍贵的资源,投资在你身上。
若是如此,三十岁之後,你就会真切地体会到,「人生开始走下坡」的滋味。
你会後悔你省下来的「毛毛钱」。
但,千万切记,钱花了,不一定就能赚回来,
旨在「投资自己」的花钱,才有回收的机会。
ps:
有人问道,什麽叫「投资自己」,我的意见如下:
学习未知的学问。锻练欠缺的技能。见识陌生的世界。以及,结交比你更好的人。
更重要的,给自己犯错的机会。
说到底,也就是一句话,犯错。
人不犯错,不能长进。
三十岁前,要把所有的荒唐,固执,勇敢,梦想,幼稚,非理性,无逻辑,热血澎湃,一意孤行,不畏人言,一切一切可能的「疯狂」给实现了,即使不能实现,就算惨败了,你还能平地而起,还能打翻身仗。
三十岁之後,你就不是为自己活了,是为你的老板,为你的员工,为你老婆孩子,为你年迈的双亲而活。在我眼中看到的世界里,三十岁之後,绝大多数的人,就开始没有自己了。也许有些人还能「继续犯错」,但,种种羁跘会不请自来,躲都躲不掉。
重要的是,犯错。
三十岁,是道坎,因为你知道有这道坎,所以,三十岁前的你,会「虽千万人,而吾往矣」。一定要「虽千万人,而吾往矣」。一定要撞墙。不撞墙,你的人生,会失去很多意义,有一天,你总会後悔。你会对年轻时的自己,失望……。